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10月5日玉林香料动态

2013-10-05 15:28:2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秋高气爽,调料本应进入旺销季节,但今年却一反常态,走动迟缓,个别品种市价变化比较明显,具体行情如下:

八角大量产新,干果上市量激增,六七成干硫磺果460-490元/件(30公斤,下同),水烫果490-510元,成交量缩小,后市将如何发展,多商关注。

八角的利好因素:

①北方居家必用调料,销量巨大,达到4-5万吨。

②八角由于天气,大小年等自然灾害,减产达到40%-50%。

八角的不利因素:

①今年由于国家严厉打击铺张浪费,八角销量减少。

②年底春花产新,丰收在望。

③去年以及前几年八角还留下不少库存。

④八角在十年前高价的影响下,种植面积扩大,产量增大。

综合以上因素,笔者认为八角后市呈现震荡现象,上下浮动不大,维持在中价位。

草果大量产新,调料客商购销比较谨慎,市价呈现下滑趋势,九成五干市价滑至38元。今年草果花期受到天气影响,坐果率不高,形成减产,又有大户参与,形成人气,不过草果,库存量还不小,大户还不能左右市场,前几年高价,产地草果扩种比较明显,产量增加,总之草果近两年将呈现震荡趋势。

小良姜产新结束已有一段时间,今年产量不大,大概有3000吨,市价有产新的9.8元升至11-11.2元,市价趋于坚挺。小良姜近两年价低,产地农民多缩小或放弃种植,良姜的在地面积也不大,这决定着今后几年良姜的产量也不大,每年新货不够用,要用陈货来补充,库存得到很好的消化,2012年7月算起,每年消化3000吨,2016年库存将见底,供求矛盾将得以体现,市价将有大的飞跃。

砂仁缅甸砂仁有批量新货上市,由于天气原因,产量减少30%,有大户求购大货,市价有产新初的72元升至87-95元,市价得以快速提升,吸引大家羡慕的眼光。自2012年大户入手砂仁以来,市场库存得以消化和有效的集中,现全国散户库存量不大,由于今年春砂人为减产,老挝砂量不大,缅甸黄砂又减产,所以大户只要控制住缅甸砂的价钱,就成功了一半,现砂仁具备一定人气,后事如何发展,还要大户的指引。

干姜砂姜均是低价,现经过两年探底及库存得以消化,市价均有转折上扬趋势。干姜,砂姜,2010年市价均创新高,吸引农民大面积发展种植,货量增大,市价达到烂市,经过近两年消化,库存得以消化,农民种植面积得以调减,市价有望走出低谷。

进口调料公丁香有小批量新货上市,市价滑至72-73元,特级玉果来货量大,市价滑至70-72元,进口孜然来货量仍大,市价滑至15.6-16元,进口香叶,砂姜货紧。

总之,再平静的市场仍然充满着商机,这需要我们腿要勤,脑要动,发现商机,把握商机。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八角草果砂仁干姜市场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