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安国药市近期热点品种概况

2013-09-19 15:06:1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荆芥穗安国地产市场相对的热点。今年种植面积虽有增多,但死苗现象严重,去年新货量就少,陈货有所消化,但陈货价格升幅并不大;今年新货量再减,有商认为今年新陈差距将缩小,近期陈货走销顺畅,专营商、药厂供货商购进力度增加,价格小有上升,现陈货根据质量不等价16-20元,估计随着产新开始,新货价格仍将在高位盘整,陈货价格也将有相应的提高。

酸枣仁之所以成为热点,是因为去年从百元升到二百多元的高价,库存极其薄弱。产新以来,商家一直在关注合适的入手机会,但此品从鲜枣变为商品,须要经过几道手续和环节,商品价格表现并不明显,因此,时下,虽多数商家关注,但真正入手者并不多,今年新货量比去年有增,价位不低,爱好商家可随时关注产地货源销售情况(此品加工产地相对单一和集中,调查相对容易),低价在反弹的机会并不大,后市只能寻找真正的供求矛盾所产生的商机。

柏子仁春季减产消息传出,价涨秋季产新开始,此品专营性较强,外围商家的关注力度总体一般,致使此品行情多年来一直是产地专营商所掌控。产新,减产情况明朗,市价也上了一个新台阶,后市随着实际消化,价格有上新台阶的可能,但这个行情已不适合外围商家介入了。野生、分散收集的籽仁类品种,行情受工值、天气、经营习惯等各方面因素制约,近年来变化幅度较大,但因多数商家了解不多,介入并不易,因此价格波动幅度总体并不大,这类品种还须加大宣传力度。

川芎今年涨价多商均有预期,但因涨价基础不明朗,因此,很多商家在观望中错失良机,价格在商家犹豫中不断上涨。从2012年川芎产新至今,川芎价涨幅度将近一倍,不能不说是商机,但如此大的商机,很多商家却没能把握,主要大家还是想把基础情况调查清楚了,减产情况明朗了,市场上,很多商机是在模糊中产生,大家都看好的品种最终结局并不一定是好品种。川芎当前的生产、库存等各方面要素分析,大涨的时机好像还不成熟,但因有许多的不确定因素和众多产地、市场商家的青睐,接下来的川芎行情仍难平稳。

红花今年新疆产地扩种,产新价格也步步趋滑,但今年工值提高,加之扩种幅度并不大,受库存薄弱影响,产地价格短暂回调后又迅速反弹,由最低时的77元升至84元,此次价格上升,资本介入因素并不多,一是受采摘成本支撑;二是农民抗压能力提高,价低不售,供给方面的坚挺,促使需求一方让步,近期产地药厂、市场专营商需求加大,自产新以来,在实际需求拉动下,货源已销出一半以上,良好的货源消化更进一步支撑农民、商贩、经营商家的心态,估计如后市需求正常,价格仍有上升可能,但幅度不会过大,毕竟没有人为,全靠实际需求。

其它市场关注品种:人参产新,鲜货价高,专营商关注力度大。太子参高价跌幅过大,在此价位能不能探底,市场商家也有议论。香附价位不高。郁金长势不佳。天冬生长期长。板蓝根价低,加之东北多雨,产新有商关注。高良姜库存丰但已进入消化阶段,价位不高有商关注。石菖蒲、百部、黄精、苍术、赤芍、白鲜皮野生资源,市场也有一定关注力度。辽五味、山萸肉产新在既,价位不高。大茴、小茴说减产,价格坚挺。地肤子量少专营商要价高。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