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叶宇看市(14)白芍在演绎序幕还是终曲

2013-08-28 15:09:2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白芍是个年用量较大的中药材大宗品种,在市场历届行情的动荡中,每次白芍行情的变化都成为市场商家关注跟踪讨论探索的焦点。目前白芍正处在产新期,她那含蓄敏感的供求关系变化及未来行情的发展演变猜想,激起市场议论探索的热潮。旧传统的意识和新市代的概念,两种不同的思维模式,忽而融合凝聚,时而矛盾相争。白芍行情这次的演绎是冲破历史枷锁,演奏出新时代的惊市故事,还是剧本性的段落终曲。悠悠市场矛盾重重各有所议。

白芍的优势

生产优势:白芍这个品种不仅用量较大,而且生长周期较长,这在时间上给白芍的生产结构调整,和价格行情变化之间自然产生了较大的时间差。而这种时间差足以在白芍的上升趋势当中,有充足的时间来完成每个上涨动作。

储存优势:白芍体质较重占储存面积较小,且比其他品种容易保管,因而容易引起大众商家的储存意识。特别是在价位偏低时,白芍具有储存投资价值。

销售优势:白芍社会用量较大,而且销量成每年递增趋势。几十吨白芍如想卖出,不愁找不到销售渠道,这些优点有的品种是没有的。

人气优势:白芍是大家非常熟悉的品种,一旦市场行情升温,商家跟随者较多容易积聚人气。这种优势在良好的环境下,能够减缩供求矛盾级别,使行情顺利发展。

短期优势:白芍已开始产新,今年产量不大已是大家公认的事实。目前这种较明显的优势在和暗隐的社会库存开始近搏较量。

潜在优势: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物价工值的提高,白芍的自身价值在逐步升级。白芍的短期走势,可能受多种因素影响,难以辨别暂时的行情运动方向,但从长期的发展趋势上看,上涨的潜力是客观存在的。

白芍的劣势

看待一切事物都是一分为二的,白芍有她天生和后赋的优点,也肯定存在轻重的缺点。他的整体缺陷一是可种植区域较多,高价容易引起大面积扩种。二是大众商家容易介入,大户对整体盘面不易控制,到关键时刻不免出现漏洞。三是由于生长周期长,生产兴趣旺盛时,容易造成库存的多年淤积,从而形成在白芍行情上升时,库存产生的阻力较大,这样容易过多的消耗上涨的能量,在有利的时间内完不成预期的目的。

通过以上两方面对白芍简短的阐述,加上当前白芍的走势状况,我们可以看出,白芍的行情走势已经到了决战的时刻。是重复历史上的部分镜头,还是一展新市场下的星光风采,这不仅需要白芍自身的努力,更需要市场环境的配合。但愿这次白芍的演绎是上涨趋势当中的序幕,不是阶段性的终曲。毕竟白芍的上涨无论对生产者、还是经营者都是有益的。

白芍不仅在改革中探索着自己未来的路,还肩负着未来市场探索的部分使命!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白芍白芍行情白芍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