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8月上旬玉林药材市场动态

2013-08-17 11:00:1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近期,我国大江南北,从东部到西部地区,大雨、干旱是近期的关键词。天气的极端异常,对农业生产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同时也对中药材带来一定的影响。随着时间的推移,产新的中药材品种也随之增多。有些品种因受工值提高,收购价低而影响产量;有的受天气异常影响而减产;有的因受资源制约或者库存薄弱等各种原因,使得有些品种在淡季的大背景下,显得异军突起,人气较旺,行情也随之走高。

白术:浙江连续20多天的高温天气给人们的生产生活造成了极大的影响。据说磐安产地人气较旺,许多商家在猜测干旱对白术的影响程度。该品一般统货售价23-24元,价格相对不高,只是库存还有量。如后期证实白术减产,后市行情恐难平静。

蛇床子:由于今年新货产量不大,现持货商有所惜售,致使市场行情稳中有升,统货售价18-19元,优质货售价22元。该品库存显得薄弱,持货商又惜售,短暂的市场走强,并不代表其有爆发优势。因该品用途小,产地广泛,资源量大等因素制约,温和上涨将延续至明年产新前;产新后,价高将刺激采集,产量增加其价必回落。

槐米:近期有商在市场寻求大货,带动市场价格小幅上扬,现市场统货32-33元,色青货38-39元。该品今年因天气原因,产量不大,但其库存有量,没有形成缺口。时下,热钱伺机寻找投资机会,认为今年减产的利好会带来商机,那只是一厢情愿,供求关系始终是市场规则的永恒主题。

猪苓:产新仍在继续,但迟迟不见大货上市,市场货源走动有所加快,价格也稳步上扬。现市场统货多要价270-280元。猪苓为野生品种,据说已发展家种,是否成功或者成本高低现难以定论。猪苓所含的猪苓多聚糖有抗癌作用,它的年用量逐年递增,而资源日渐减少。家种能否成功?家种的含量如何?在家种没有确切产量之前,猪苓行情将一路高歌,白及的今天就是猪苓明天。

射干:近期安国货走动有所加快,该品库存本就显得薄弱,故市场行情随之稳中走高。现河北统货售价78-80元,湖南统货走动一般,没有什么波动,但价格也趋坚挺,统货售价65-66元。射干2002-2003年跌至低谷3-4元后,生产遭到严重破坏。该品受产量低、生产周期长和库存空虚等利好因素叠加,近年来价格不断走高,行情表现不俗。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