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安国药市半月谈(二十三)

2013-07-25 10:55:4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即将过去的7月,市场显得格外不平静,虽然品种并无多大波澜,但不时有突发因素刺激商家敏感的神经。弱市的市场背景下,不明朗的情况,无形中更增加了商家的迷茫,近期市场商家多在议论、观望,少有热点出现。

7月,宏观经济平稳下调;股市、期货低位震荡;钱荒暴露金融问题;高温与多雨交替出现;市场进入新一轮整顿;甘肃岷县地震、河北新发H7N9病例。经济的不景气让商家对市场总体趋势定为平稳调整基调;天气的多变将对部分中药材产生影响又给商家带来期待,总之,近期商家心态较为复杂和矛盾,大势趋稳、国家监管力度加大,如无特殊减产因素,行情也难有大变化,做多怕套、怕标准变化;做空当前却时有利好出现,因此,在情况总体不明的背景下,多数商家选择了“蛰伏”。

今年的经济形式有些复杂,新一届政府的工作重点也放在改革和转型升级上来,中国经济也将进入一个平稳调整时期,因此,做为国民经济体系的中药材市场也必然会跟随当前经济形势的总体趋势,在今后的一段时间内回归正常,遵从价值规律调节,短时间内难以出现2009-2011年火爆的场景。

近期,全国各大中药材市场进入为期半年的整顿时期,虽然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市场交易,但从长远看却远远是利大于弊,有利于整个中医药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客观上会扶持和壮大一批正规的大企业,促进整个行业从业人员素质上有一个提升。食品、药品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因此,我们有责任和义务来维护好我们自己赖以生存的行业,加强自律,从我做起、从源头做起。此次整顿,涉及内容广泛,将会在缓慢中改变我们现有的种植模式、经营模式、质量标准,因此,我们要积极学习,把握市场用药标准的新变化,我们在实际操作中,也要考虑标准变化,不能局限在传统的思维方式之中。同时,监管力度的加大,会促进一批中药材销量增加,如蒲黄、菟丝子、红花等等,常年专营商可适当关注。

近期全国不少地区暴雨成灾,而且降雨、高温交替出现,对不少在地中药材生长产生影响。近期川芎、当归、槐米价格已提前有所变化。其它白术、荆芥、天南星、菊花、生地、北沙参、鸡冠花等等品种影响也在逐渐显现,后市行情仍有波动可能。估计在过一个月,雨季过后,生产定局,届时行情会有新的变化。

岷县是当归、党参、黄芪主产区,近期地震为其增加新的题材。新型流感重现,今冬明春仍将加强疫情监控。

其它变化品种:八角减产价又低,产地购货者多价升,产新不远,后市仍有商关注。白芍产新,趋势也将明朗。祁白芷无硫销畅,且有价位优势,价格也涨至8元。苦杏仁、桃仁产新在既,今年减产,专营商多持看涨态度。全蝎产新量少,价格一路走高,活全虫价已升过900元。板蓝根价略转坚。干姜、公丁香价小升。蛇床子、地肤子库存少,价格稳步上升。苍术、赤芍、白鲜皮今年新货量不大,旺季来临,价格仍有上升可能。

太子参产新价走低,关注商家虽多,但实际入手者少,反弹力度并不明显。红花产新价格下滑,短期内以稳为主。合欢花产新已近尾期,今年农民重视采集。

总之,不平凡的7月即将过去,一些外在因素将为下半年部分中药材品种变化奠定基础;8月上旬,天气仍是关键,商家还须进一步跟踪关注。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