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药市短评(三十六):品种走动缓慢

2013-06-24 05:00:0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期,药市淡季,市场多品种走动缓慢,近几天引人关注的是美联储“退出”信号牵动全球经济。现在美联储量明确量化宽松政策的退出时间,今年九月份逐步实施,明年中期结束。受此影响,股市下跌,黄金下跌,国内经济短期继续下行,市场流动性资金趋紧。

中药材属于农副产品一类的特殊商品,价格受生产成本、供需关系影响较大,对企业而言,中药行业处于调整提升阶段,有利于部分虚高药材的降价,有利于企业的转型与升级,有利于出口的调整。对于多数药商而言,经营进一步艰难,提升进一步迫切,有人提出:实体经营+网络销售+适量压货是不错的经营方式。总之经济的走势对中药材市场价格整体是逆势的,部分药商要适应市场的变化,根据市场需求提升发展自己。

药商如何在低迷的市场发展自己,简单提一下几点建议:

一、多研究网络电子交易,老、中、青相结合,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依托优势,建立诚信,开拓新渠道,不断发展壮大自己。

二、专营商的精细化发展。

三、销售商的饮片区域代理销售。

四、药食两用类的养生产品需求进一步扩大,为药商的发展提供了空间。

五、中药材的初加工、仓库、物流进一步发展。

六、大品种产区优势突出,发挥市场优势,直接到主产区经营。

多走、多看、多研究,发现新的需求点,把握新的商机。如有一药商了解到山东一家牡丹花茶厂加工精制花茶,主动联系,组织收购,逆市中的生意做的红红火火。

冷背小品种并不冷,特别是药食两用类或有特殊功效类药材值得关注,如手掌参、金蝉花、百蕊草等。

总之,变化的市场需要药商不断学习,逆市经济的到来,更需要药商沉下心来,扎实自己的经营基础,开拓新的需求渠道,毕竟中药行业相对于其他行业,是发展潜力巨大、需求不断扩大的朝阳产业。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