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安国药市半月谈(十九)

2013-05-24 05:23:4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五月下旬,市场进入淡季,新的热点并不多。疲软的行情,萎靡的价格,经历过多年市场洗礼的商家,依旧在坚守阵地,等待旺季的来临,期待行情的好转。

2013年的商家的心态明显要好于去年,虽市场疲软,虽种植情况不明,但商家对市场好转预期明显要坚定,只是经历过过山车的行情震荡,商家投资的理念在转变,价位投资,低价优势操作手段慢慢成为商家主要操作理念。

2013年的热点明显出现了地域性的划分:甘肃的当归、党参、黄芪;四川的川芎、麦冬、泽泻;安徽的白芍;安国的苦地丁;浙江的覆盆子;陕西的元胡;东北的人参,每个品种都是产地人气高于市场,产地商家信心比市场高,产地人都在维护自己产地品种的优势,近年来产地优势日益显现,价格高,货好销,容易调查,行情容易把握,因此,今年不少商家把做大地产品种作为今年投资的首选。

近期天气因素对中药材品种影响并不明显,行情暂处平稳时期,但近期南方持续的暴雨,已引起商家关注,但因情况尚不明朗,多数商家仍持观望态度。

近期安国市场最为火热的品种唯有苦地丁了。药厂、商贩、看好商、种植大户购成一幅壮观的购销场面,从苦地丁的火可以看出商家投资热情之高,市场缺少的不是资金,不是没有热情,只是机会不明朗,时机不成熟,价值洼地不明显。

苦地丁从产新前的24元曾一度回调到8-9元,巨大的价格落差,零库存,增种面积不大,供求仍有缺口,种种利好因素的交织,促成2013年苦地丁抢购大战。价格在2-3天内又迅速上升到11.5-12元,时下,收购已近尾期,货源已基本集中,价格上升一台阶后,时下进入实际消化的关键时期。今年开盘价高,商家今后的重点也应是关注实际销售情况,把握好销售机会。

覆盆子涨价既在“意料”之中,也在意料之外,覆盆子品种虽小,但历史上价格波动起伏却不小,产新时节集中、产新期遇雨,偶然性的因素导致覆盆子价格从50元升到70元,时下减产已是定局,下来就是实际销售的问题了。

川芎涨后复落,涨得突然,落得平稳,商家多关注下半年的情况。泽泻价格涨了点,但市场关注商不多。人参外地商家强势购进,市场货源已少,今年产新量不大,产新能否有新的突破?太子参跌到两位数,经营商家多看跌,但大跌之后是否有反弹机会,也有商在关注。元胡产地商贩心态好,价格坚挺。金银花开始产新,价格不高,今年产量还须观察。

山萸肉、辽五味价格不高,商家关注力度较大。葶苈子、蛇床子、王不留专营商关注力度不小。

调料品种今年相对平稳,说销量不如往年。高良姜产新量虽少,但价格并未出现商家所期待的反弹,又将平稳消化一年了。益智仁说生产有所恢复,产新价跌。进口壳砂近期走势相对坚挺。其它品种多数平稳,波动不大。

东北野生品种陆续进入产新时节,今年鲜货收购价格不低,经营户多在等待观望,收购价格的提高,将进一步验证资源存量的大小。

地产品种除苦地丁外,热点品种不多,祁白芷、小白术一直有商持续购进,但价格变化不大。紫菀价位虽不高,但今年销售不如人意。

本期,市场总体平稳,但有几个热点点缀,市场气氛还算不错。六月上旬,北方将面临麦收农忙时节,如无特殊因素,疲软行情还将加剧,商家也要提前做好心理准备。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