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凉茶中常用药材品种动态

2013-05-20 03:26:0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夏季到来,人们经常饮用凉茶来解渴消暑。像王老吉、加多宝、和其正等凉茶品牌,深受大家的喜爱。这些瓶装与灌装凉茶常用的药材品种有:菊花、凉粉草、甘草、布渣叶、金银花、夏枯草,这些常用药材近期行情与上月同期价格对比如下:

鸡蛋花:该品种已经开始产新,新货上市量增加,市场持货商销售意愿增强,行情稳步下滑。目前市场上统货的售价由98元下滑至85-90元。该品属小品种,用量有艰,后市还有下滑空间。

杭白菊:随着销售季节的到来,市场货源走动尚可,由于今年产量减少,行情有所上扬。目前市场上统货售价由35元升至45-48元。该品用量大,采摘费用高,后市稳中有升。

凉粉草:新货上市量不大,市场货源走动顺畅,行情依然保持坚挺。目前市场统货由15-16元升至17.5元,选货由17-17·5元升至19元。凉粉草年用量达万吨以上,用量虽大,但主要是凉茶配方的主要原料;受季节限制及它生产周期短等影响,目前至产新平稳为主,但产新后其价将发生改变。

甘草:市场货源走动尚可,行情保持稳定。目前市场上甘肃毛条售价13.5元,统货售价16元;新疆毛条售价13元,统货售价14元。甘草生产已恢复,库存有量,后市稳中趋滑。

布渣叶:市场货源走动缓慢,行情有所回落。目前统货由8-8.5元下滑至7.5元,选装货由9元下滑至8.5元。野生品种,小途小;价高量大,后市还有下滑空间。

金银花:市场货源走动正常,批量走动顺畅,行情保持稳定。目前市场上广西马山花售价45元左右,桂林花售价35元左右;湖南统货售价因品质不等售价21-25元;山东统货售价110-130元。该品种库存有量,后市稳中有跌。

夏枯草:临近产新,市场货源走动缓慢,多以小批量走动为主,行情保持平稳。目前市场上统货售价5.5-7元,选装货售价7元。其价处中高价位,后市稳中有跌。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