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甘肃中药材产业发展良好 市场或将步入新一轮上涨周期

2016-05-26 10:00:35    来源:网络转载

 

 

目前,甘肃省借中药材市场行情企稳回升之势,率先推进中药材质量管理,制定了《关于推进中药材产业规范化发展的意见》。这一意见的实施,对中医药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

 

在甘肃省388万亩中药材种植面积中,有近八成为当归、党参、黄芪、甘草、大黄、柴胡、板蓝根、枸杞、黄芩、冬花“十大陇药”。而在全国中药材产量之中,“十大陇药”前八位最高的占到了全国产量的70%,最低的也占到了全国总产量的20%。

 

甘肃省商务厅信息中心认为,受2014~2015年全国药材市场行情低迷影响,部分低价药材种植面积减少,而且恶劣的天气也是导致少数药材涨价的原因之一,受去年冬季多场降雪、降温影响,不少药材有减产利好。据了解,市场监管趋紧的环境下,2016年药市行情仍将是震荡调整的一年,随着全国药材生产调减利好的释放、库存的消化压力减轻,以及人气的回暖,中药材市场将步入新一轮上涨周期。

 

甘肃省商务厅介绍,甘肃省已建立起了中药材地方标准,并加大对陇药生产的全程追溯,对推进全省中药材标准化加强监管。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转载文章,若文章作者或编辑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认为侵犯了您的权利,请致电:0755-33915950。

标签:
中药材中药材种植中药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