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四川省部署开展中药材专业市场督查工作

2016-05-25 10:01:14    来源:网络转载

为进一步规范中药材、中药饮片生产流通使用秩序,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中药材、中药饮片违法行为,促进四川省中药产业健康发展。近日,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管局采取有效措施,组织开展了中药材、中药饮片市场督查整治工作。

从此次检查情况看,四川省中药材专业市场秩序良好,当地监管部门监管整治力度加大,经营行为较为规范,没有发现违法违规行为。针对下一步工作,四川省局要求:一是要突出监管工作重点,加强暗访。要继续重点打击染色增重、以次充好、非法加工销售中药饮片、掺假售假等违法行为。二是要加强中药材市场及周边的监管,不留死角。要拓宽监管思路,将中药材市场周边监管纳入专业市场监管的整体格局,严厉打击场外交易的行为。三是要严肃查处违法行为,提高监管威慑力。对于收到的举报线索要认真追查、核查清楚,对于明确界定的违法案件,严惩不贷。四是要强化经营者的主体责任,形成社会共治局面。要充分发挥现有专家作用,继续加强对市场经营户的法律法规和常见中药材真假辨别知识的培训,利用现有的药品快检手段,引导中药材专业市场规范、健康发展。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转载文章,若文章作者或编辑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认为侵犯了您的权利,请致电:0755-33915950。

标签:
中药中药材中药饮片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