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党参百合川贝走快,龙骨高位走动缓慢

2023-01-04 17:35:3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数情况

2023年1月4日总指数止于1812.63点,比10日前(2022年12月25日)下降了8.64点,下降幅度为0.47%。前期产生高位缓慢回调中,目前有实销支撑,整体持平。涨跌比从3:1逐渐转为1:1。

十日涨跌:党参百合川贝走快,龙骨高位走动缓慢

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流通束缚逐渐摆脱,药食走动加快,随着在疫情后时代,对症在对基层大力推荐中药汤剂和成药组方,形成新的一波中医药文化的宣传和传承。目前的高位行情在实需中震荡消化,暂时不会快速回落到前低,尤其疗效明显君药成分。

市场方面:川贝母、独活、金银花、连翘行情坚挺;党参、百合用季滋补走快价升,车前子、覆盆子好转;孜然、小茴、公丁香小幅上调,黄柏、草豆蔻回升;广藿香、板蓝根,大青叶、防风、金蝉花、菊花、黄芩、干姜、佛手走动不佳,持续回调;柠檬恢复平静;龙骨、桑螵蛸因价高走慢,有价无市。

产地方面:云南乌梅反弹中;四川泽泻、木香产新价格较乱;云南红花产新前观望凝重;川白芷价格转坚挺,无硫畅销;重庆、湖北苍术今年需求不旺;河北射干走慢,北沙参走快;甘肃大黄短时震荡后转疲。

产地指数数据

30个产地价格指数, 11个产地上涨,12个下跌,另有7个持平,涨跌幅范围介于-2.54%~3.47%之间。

陕西因沙苑子产出不及预期,行情再度反弹。海南因香附、河北、内蒙的防风、杏仁拖累下滑。

十日涨跌:党参百合川贝走快,龙骨高位走动缓慢

品规指数涨跌

最近10日,723个品规上涨的有33个,32个品规下跌。涨跌-33.33%~113.33%之间。

其中上涨品规从63个下滑到33个,环比减少30个,下滑品规从19个增加到32个,增加13个,涨跌比大幅下滑到接近1。

十日涨跌:党参百合川贝走快,龙骨高位走动缓慢

涨、跌、持平占比

2023年1月4日较2022年12月25日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表:

十日涨跌:党参百合川贝走快,龙骨高位走动缓慢

川贝母: 川贝母受疫情影响,社会需求增多,货源走销顺畅,行情上扬。现市场川贝母松贝价格4300元左右,青贝价格3600元左右。

百合近期市场百合走销顺畅,行情稳步上调。目前亳州市场湖南统货38-42元/kg,甘肃统货62-70元,优质货80-90元。

党参受甘肃产地当季需求采购,价格趋高,亳州市场行情进一步上涨,市场小统白条65-70元,中条75元左右;中片在90元。

沙苑子:新货已经上市,但受需求增加,加之今年产量并没有预期大,价格逐步回升,目前亳州市场新货多要价在140-150元之间不等。

黄药子:产新货量明显下降,目前市场货源供应紧张,玉林市场近月稳步上扬,现统片价格在19-20元之间,后市值得关注。

冬凌草:本品多为实销,行情止升暂时转稳,目前亳州市场因质量不等、持货商售货心态不同,价格在15-18元之间不等。

木蝴蝶:木蝴蝶购货商不多,货源零散购销,行情平稳,现市场木蝴蝶统货恢复到40元。

白术:年关将至,亳州十九里集镇白术上货量少,集镇周边小批量流畅成交,价格止升暂时转稳,两年生在28-30元,小白术18元。

前胡:近期寻货商家增多,货源走动保持畅快,行情保持上涨。目前产地家种不包含量的统货价格在50元左右,选装要价60元。野生货在150-160元。

胖大海:市场需求量增加,货源走动转畅,行情也出现明显的上扬,现圆果统货价格在108-115元之间,供需两旺,经营户出售比较积极。

厚朴:最近市面来货量不大,货源正常购销,行情转稳。现在市场厚朴枝皮货10-11元,板皮货13-14元,切丝统货售价17-18元。

虎杖:虎杖前期价格上扬,近期行情转稳,货源走动一般。目前亳州市场统货9元左右,统片价在12-13元。

陈皮:湖北宜昌当阳陈皮仍在产新中,多商前来寻货,且货源走动一直保持畅快,价格坚挺运行,目前产地全红好货10元左右,一般皮在9.5元左右,亳州市场陈皮来货量略增,需求尚可,货源批量购销顺畅,行情坚挺。现在市场陈皮统货价在11-12元,陈皮丝售价格在13.5-15元不等。

红景天:近日小批量走销平稳,行情上扬,目前亳州市场大花统货价70-80元;去皮货价95-110元之间。

十日涨跌:党参百合川贝走快,龙骨高位走动缓慢

防风:内蒙产地防风快速回调中,现行情平稳,籽播个子随着干度范围不同价格在60-70,统片价格100左右,河北秧播品种市场价格在55元左右,冲高回落中。

大青叶:近期产区来货量不大,随着购货商家持续减少,货源走销逐步下降,行情疲软回落,目前亳州市场统货5元左,商家按需购进。

苦杏仁:近日来货量增多,货源走动较前期转缓,行情回稳。现在市场内蒙苦杏仁统货售价30-32元,去皮货38-40元。

薄荷:亳州市场库存稳定,疫情用药近几天市价涨的很快,河南确山采购商多,近期转为下滑,全草够含量合格货11元,市场叶切片在18-19元。

香附:广东遂溪产新后期,近期寻货商家不多,目前产地货源充足,走动尚可,现香附统货价格在7.2元左右。

芦根:商家补货完成,近期订单明显减少,商家关注减弱,持货者喊价也不及前期,现亳州市场芦根药厂15元,中粗饮片价在25-30元,粗饮片40-45元之间。

佩兰:近日市场货源走动不快,商家给价开始下滑,现切段统货在22-23元之间,由于市场存货不多,行情仍然相对偏高,商家购进不积极,后市不稳。

广藿香:产地仍有大货,高州全棵货在20左右,但近期寻货者明显减少,货源走销减缓,持货者出货意愿增强,行情继续回落,现市场广藿香切片价格在25元上下。

黄芩:山西黄芩走动平稳,供应充足,行情稳定,产地货源一般,个子24元左右,小薄片35元左右,0.6价格在45元,市场价格个子降低到29元左右。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标签:
十日涨跌价格指数行情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