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全国恢复飘红,板蓝根复涨,石菖蒲野生货少

2021-06-10 13:59:1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值陡长

2021年6月9日总指数止于1426.61点,比10日前(2021年5月30日)增长了22.92点,上涨幅度为1.63%。总指数呈现指数型上涨。环比上期,上涨品规由26个增加到34个;下跌品规18个减少到15个。涨跌比例突破2:1。

市场方面:石菖蒲依旧属于野生资源,干货上市新货购货力度不减,库存逐显薄弱;川郁金产地缺货,喊价较乱,其他郁金正常;黑白胡椒行情反弹,比产地活跃;板蓝根因疫情,药商增大采购,产地价格好转,市场行情稳中微升,可切片货达到11元,大青叶却不温不火与之前相反;茯苓青黄不接,市场货量薄弱,行情坚挺上行;地黄继续上涨,价格一天一变;东北淫羊藿来市行情稳定;吴茱萸、蔓荆子产新价滑成定局;白豆蔻依旧波动显滑,淡季八角茴香走动变缓;川楝子产量预期较大,临新价格下滑。

产地方面:连翘零星采摘,不同地区减产程度不同,药农喊价乱,后期变数较大;安徽茯神尤为坚挺,寻货商增多;吉林北龙胆上行,云南南龙胆平稳;枳实仍处于上新中,行情不稳,经营商增多;三七大规格货持续下滑,香叶去年形成的库存较大,今年积重难返;僵蚕第三批产出,批量逐批减少;广藿香因批量走动而转稳;广东凉粉草货源充足。

十日涨跌:全国恢复飘红,板蓝根复涨,石菖蒲野生货少

图表: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产地数据地图

30个产地价格日指数中,有12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7个下跌,另有11个持平,产地指数涨跌幅范围介于-1.33%~2.39%之间。

环比上期区域涨幅情况,下滑范围明显减少,仅有贵州和华南三省处于下滑区间。

十日涨跌:全国恢复飘红,板蓝根复涨,石菖蒲野生货少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最近10日价格指数上涨的有34个,另有15个品规下跌,674个持平,涨跌范围在-25.46%~189.47%之间。

十日涨跌:全国恢复飘红,板蓝根复涨,石菖蒲野生货少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2021年6月9日较2021年5月30日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表:

十日涨跌:全国恢复飘红,板蓝根复涨,石菖蒲野生货少

川郁金各市场郁金行情平平,供应充足,广郁金走动正常,批量出现下滑,价格在40元左右。大片者50元,川郁金因产地供应紧张,有商家报价110元,行情不可持续。

板蓝根近期走销顺畅,因为有商批量采购,持货者喊价较高,目前安国市场药厂货喊价在10元,好货可切片者11元左右。今年开始调减规模,多需关注。

石菖蒲今年新货上市,依旧是野生主供,野生资源减少,商家关注力度较大,近期货源走畅,行情不断上扬。现市场安徽大别山货价格在65元左右,江西货58元,后市多关注。

地黄近期寻货者较多,货源走销顺畅,持货喊价坚挺,市场三四五混货价格都达到了18元,后期不稳。

车前子市场处于供应紧张的局面,入场者多,惜售心强,都指望赚钱,目前行价格在47-48元,零售价高,请谨慎进销。

十日涨跌:全国恢复飘红,板蓝根复涨,石菖蒲野生货少

八角茴香商家购进有限,近期关注减弱,行情出现回落,目前八角水烫果价格在73元左右,大红水烫90元左右。

草果市场价格行情跌落至38元左右,不过近期走销有所好转,主要市场依旧要价不超过39元。

香叶市场货源有量,近期商家购进不积极,行情表现迟缓,价格有所下滑,现统货价格在13-15元之间,选货16-19元。

广藿香随着广东疫情反弹,作为防疫药材,近来市场走动好转,但以小批量成交为主,由于货足,行情保持稳定,下滑暂缓,现切段统货价格在14-15元。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标签:
十日涨跌市场行情品种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