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骨碎补恢复上涨,柏子仁、酸枣仁因质转滑

2021-06-02 16:45:0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阶梯式上涨

2021年6月2日总指数止于1405.8点,比10日前(2021年5月23日)增长了8.28点,上涨幅度为0.59%。6月后涨幅较大。南方旱涝不均,江南华南大范围剧烈降水,云南仍旧处于旱情之中,疫情在一线城市出现,都将对药市行情产生不确定性。

市场方面:因云南大部分地区干旱未完全解除,秦艽、木香依旧持续坚挺;骨碎补、蝉蜕暂停一段时间后,价格又开始恢复上涨;夏枯球新货含潮,行情上涨放缓;续断因产地寻货厂家增多,市场随之上调;高良姜市场商家持乐观态度,走量平稳;柏子仁、酸枣仁、覆盆子、蛇莓行情下滑,因存货质不易过关,所以陈货需求者少;蜈蚣行情波动后转稳,因今年产量不大、个条小,各商家存惜售心理;八角茴香货源持续走缓,丁香走势分化,公丁香上涨,母丁香下滑;花椒质量价格也差距拉大;海南及广东的益智因低价有人介入,反弹较快;市场菟丝子、太子参货源有所转缓,行情平稳。

产地方面:辽宁的威灵仙新货要货者多,销售者积极,行情走畅;云南当地的龙胆草、续断、红花、三七价稳,不受旱情影响;四川眉山等核心产区外围的川芎新货上市,行情坚挺,炕晒货价持平;湖北贝母因价格低,行情走销较快上涨,湖北黄柏产新,当地要货的人不多;传陕西山茱萸挂果情况不佳,大货目前不易组织;水蛭购销批量开始减少;广东高良姜、江西栀子、辽宁五味子行情由升转坚,正常消化。

十日涨跌:骨碎补恢复上涨,柏子仁、酸枣仁因质转滑

图表: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产地指数数据地图

最近10日,30个产地价格(日)指数中,有9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11个下跌,另有10个持平,产地指数涨跌幅范围介于-1.61%~3.02%之间。

十日涨跌:骨碎补恢复上涨,柏子仁、酸枣仁因质转滑

环比上期,南方地区指数大范围下滑,浙贝母、覆盆子前期动力过猛,目前无以为继,采购收手较快;而广东罗汉果、紫苏叶、青果等大范围下滑。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本期十日品规指数上涨的有26个,18个品规下跌。上涨品规由33个减少到26个,下跌品规由16个增加到18个,涨跌范围在-25.46%~68.14%之间。

十日涨跌:骨碎补恢复上涨,柏子仁、酸枣仁因质转滑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2021年6月2日较2021年5月23日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表:

十日涨跌:骨碎补恢复上涨,柏子仁、酸枣仁因质转滑

木香云南产地木香近期关注商家较多,库存剩余不多,少部分库存也都掌握在商贩手中,惜售心理较强,价格上涨,现当地统装货价格在16-17元,货源以小批量走动为主。

泽泻四川彭州、眉山泽泻本地库存即将见底,近期前来寻货的商家不少,但持货商家惜售,价格再次上扬,现统装货交易价在35-36元。随着产地价格逐步上升,市场中经营商们多表惜售,市场大货难寻,现市场上统个价格在37元左右,切片40-41元,介入商家多,短期内行情仍难平静。

地黄产区货源不好组织,加之来货价格续升,市场行情不断上涨,目前亳州市场混级货多要价在16元左右;熟地统货相对其价格略高,在18元左右。

公丁香随着购销良好,货源外销量上升,受此影响,行情坚挺上行,目前亳州市场公丁香多要价在42-43元。

白芷虽然产地新陈不接,白芷市场可供货源量尚丰,近日货源小批量走销尚可,价格暂且稳定,现无硫大统个售价10-11元,小统个8-9元。

枳壳产地有库存可供,由于近期天气降水较大,最近要货的商家增多,货源走动畅快,价格稳中有升,现统货价格在18元左右。

十日涨跌:骨碎补恢复上涨,柏子仁、酸枣仁因质转滑

罗汉果当前正值销售淡季,货源走动一般,行情相比前期有所下滑,现市场大个价格每个在1元左右,中个的0.7-0.75元,小个的0.45元上下。

薏苡仁近日荷花池市场货源交易一般,购货商家暂少,行情暂稳,现贵州产统货价格在12元左右,云南产统货10元左右,市场货源供应充足。

浙贝母产区继续产新,受市场上货增加影响,价格止升回落,目前亳州市场个子价格在37-38元,无硫片48元左右。

覆盆子前期虚高行情由于缺乏终端消化,近日行情逐步回落,现不包含量价格在80-85元,包含量88-90元,短期内行情仍处震荡中。

黄芩产地有货可供,最近不见有商家买货,货源不见有走动,价格不理想,现统货持货商要价20元左右。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标签:
十日涨跌市场行情品种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