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双节波动少,疫控稳定,八角柏子仁继续涨

2020-10-09 15:39:2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双节已过,回顾整个假日,国内疫情控制平稳,病例多为国外入境输入,国内无高风险区域,可随心逛街消费。人口较疏的西北、西南地区逆袭成为出游热榜;国际疫情情势不佳,英国等增加封锁区域,“出境、出口”转“内需”,滋补药材随气温降低而逐渐热销,鲜品药材消费提前开始,并不断升级,普通人参消费逐渐转为鲜野山参、进口西洋参等。

近期国际经济恢复无力,美元贬值,人民币升值,使得我国进口药材消费能力增加,白豆蔻应声下滑,孜然、丁香可多关注,依赖出口的药材潜力减弱,行情略显困难。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20年10月3日-10月9日。日指数最终收于1289.6点,比上周同期上涨了0.13点,上涨幅度为0.01%。价格上涨的品种有5种,占1.0%,减少7个品种;下跌的品种5种,占1.0%,减少2个品种; 505个品种持平。节日内交投不多,零售为主,波动品种明显减少

数据周报:双节波动少,疫控稳定,八角柏子仁继续涨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产地方面:全国天气随着长驱直下的冷空气高压一片干冷晴好,南方天气趋稳,采收加工晾晒火热进行。八角茴香产地可售无硫货量增幅不大,导致生果价格还在上升;浙江家种前胡质量问题堪忧,行情下滑;桔梗有量,但走销平稳;板蓝根少量上市,商家不敢大量进货;黄精、苍术、天麻新货走动尚可,行情稳中有扬;红花价格稳定,价格轻微下滑,花农惜售;山西火麻仁、河北荆芥、槐米、河南夏枯球价格坚挺;亳州白芍、白术产新继续,产量依然不减,产地积极加工中;加工好的北沙参量越来越大,价格延续下滑;河南山茱萸陈货、江西防己零星产新价格下滑,黄连产新受天气影响延迟上市;祁木香需求不大,产新前行情不振;进口丁香、孜然需求不畅,低位震荡。

在市场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柏子仁、徐长卿、白豆蔻、八角茴香、红豆蔻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夏天无、北沙参、公丁香、鱼脑石、红花等。

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3种,仅占0.58%,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3种,仅占0.58%。涨跌在各区间分配平稳。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

数据周报:双节波动少,疫控稳定,八角柏子仁继续涨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柏子仁、徐长卿、白豆蔻、八角茴香、红豆蔻等。

数据周报:双节波动少,疫控稳定,八角柏子仁继续涨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柏子仁柏子仁今年新货产出量少,而陈货多已消耗,导致新货上市后行情频频上涨,现机选货价格已达140元,98货130元上下,持货商惜售心理较强。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酸枣仁上。

徐长卿玉林市场货源走销良好,带动价格略有上扬,商家们出售积极,目前山东统货售价35-37元,水洗好货47-49元。

白豆蔻白豆蔻玉林货源走销依然顺畅,其他市场行情多随着实际购销情况,在小范围内波动,目前成都市场统货售价245-250元之间。

八角茴香玉林产区目前管制严格,不准带硫货流通,行情持续上涨,目前当地生果价格在8.5-9元一单斤,无硫干果新货70-80元。八角随着限硫预期,打硫货下游需求减少,采购集中到水烫果,产新逐渐进入后期,生果货源越来越少,近期天气晴好商家购进积极,行情稳步上涨,干货无硫水烫果71-75元。

红豆蔻近期市场来货量不多,货源偶有少量成交,进入实际需求消化阶段,行情暂时走稳,目前市场红豆蔻统货价格在50元上下。

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夏天无、北沙参、公丁香、鱼脑石、红花等。

数据周报:双节波动少,疫控稳定,八角柏子仁继续涨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夏天无近日市场来货量充足,需求拉动未见明显好转,行情平稳运行,目前亳州市场夏天无统货售价57元。

北沙参北沙参产新深入,上市量增加,行情进一步回调,安国市场现新货价14-20元,专营商也多谨慎购销,此价不高,有人工成本支撑,价格大跌空间已不大。

公丁香玉林市场货源消化不佳,虽然近期行情相对不高,但商家的关注度也有限,目前行情有所下滑,现大丁统货价格33-35元,小丁同样33-34元。

鱼脑石市场可供货源充足,有商家咨询购货,带动小批量货源成交好转,行情暂稳,目前市场鱼脑石大统货130元,小统货价格65元上下。

红花红花随着产地物流正常,市场来货有所增多,行情也转平稳,现价132-137元,但因今年用量减少微量下调。云南产新前,产地农民商家开始惜售,旺季实际需求是后市行情波动关键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标签:
数据周报指数涨跌品种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