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透视春节终端市场,商家补货促进行情转坚

2020-01-10 18:10:0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春节开始倒计时了,对于奔波劳累一年的商家来说,没有双休,没有节假日,春节是全年唯一可以休息的长假期了!市场放假,交易暂停,部分用药单位会在春节放假前备货。因此,市场闭市前的十几天是各商家集中补充采购时节,销量明显增加,市场开启节前短暂旺销模式!

而随着物流的逐步停运,产地货源一时难以补充,因此库存的减少,外地经营商返乡渐多,使得驻守的商家卖货心态转坚。市场行情则表现为涨价品种增多,商家要价坚挺。当然,涨价品种多为中小类品种,专营性强,商家多是随销随购,短暂需求增加,拉动行情上涨。

“质量为王”的意识已经深入人心,“全检”、“包含量”、“包过灰分”等专业术语成为买卖双方口中最热词汇,市场商家真正在行动,在改变自己的态度,专业药材市场真正在转型,相信有了这些实际利好积累,中药材市场发展也会更健康,从而实现可持续化发展!

近期行情上涨或者价坚品种

从本周的涨跌品种分类来看,大品种较少,中小类品种居多;从功效来看,因有疫情影响,解毒去热品种增多。

而涨价品种可分为几类:一是惯性持续上涨,如红花、板蓝根;二是质量标准提高或者库存消化,如白头翁、南沙参、酸枣仁等;三是随着华中地区出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品种高涨,人气聚集,连翘、黄芩、板蓝根、黄连属于预防流感品种,冬春是流感高发期,此类品种销量走畅,行情转坚。

时下红花库存逐渐消化,价格也是稳步上升,年后随着云南红花上市,行情仍有震荡可能;酸枣仁近期走销好转,包含量货销畅,价格上涨;僵蚕货少,短暂平稳后价格又有上涨;白头翁用药标准提高,优质货少价涨。

近期行情下降或者价格疲软品种

前期山茱萸减产,价格上涨,目前需求不足,行情又转疲软;白豆蔻震荡不稳,专营商谨慎购销;肉豆蔻来货增加,行情也显疲软。

下周,各大专业市场将陆续闭市,人流量将减少、交易量将萎缩,行情也将难有波动,春节前的行情基本已定。对于商家来说,春节才是年终总结反思的时候。希望大家赔了不恼,总结经验和教训,来年继续努力;赚了也别大喜,再接再厉,找到好资源,争取节后有更大收获!

2019年是中药材市场不平凡的一年,是复杂、多变的一年,商家熬过来,多有收获。2020年是市场升级转型加速元年,不断会有转型带来的机遇,商家更应坚守。

(撰稿人:刘超 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市场点评品种涨跌行情趋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