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全蝎市场需求量不断增加,后市行情仍将强劲

2019-08-30 17:29:4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全蝎作为需求量较大的昆虫类野生药材,近三年的行情均未有明显下跌,加上需求稳定,食用量增加,仍是抗跌品种中的明星。

从2018年以来,全蝎品种就一直走强。去年6~7月份,产地产新时的鲜货价格为680元,价格坚挺至今年5月上旬,育肥全蝎鲜货飙升到1020元,涨幅达30%,其它规格均有上涨。当前洛阳集散市场中,全蝎清水货价格在2400~2460元之间,野生冻货价格在860~870元之间,落池死货价格在870~880元之间,同比去年产新价格,今年的全蝎品种均有所上升。

全蝎市场需求量不断增加,后市行情仍将强劲

本品可食度强,可烘干、油炸、泡酒等,开启了食用的全新领域,尤其在广东、山东等地,民众对该品的接受度较高。洛阳作为全蝎的集散地,每天发往全国各地的食用育肥蝎子在300公斤左右,月销约9吨货,按照这个食用量,每年大约有100吨的食用全蝎被消耗,并且势头不减;药用全蝎的年需求量在500~600吨。育肥的蝎子在黄曲霉素、灰分方面的过检比较容易。从行情走动情况来看,育肥货安全且收益稳定,育肥蝎子将成为一个朝阳行业。

全蝎市场需求量不断增加,后市行情仍将强劲

目前,河南洛阳全蝎正值产新中后期,育肥鲜货价格仅有小幅回落,但仍超过去年同期,野生鲜货走强。目前产地活蝎交易畅快,市场寻货商家增多,有企业开始购进货源,走势稳定。在市场中,目前全蝎清水货价格在2200~2350元之间,盐水货价格在1500~1700元之间,野生鲜货价格在960~970元之间,育肥鲜货价格在820~850元之间。

目前,山西、陕西、甘肃、宁夏、新疆等区域的野生全蝎也都在积极产新中,由于人工采收费用的提高,野生全蝎产量不会太大,后市各规格全蝎价格仍会保持强势。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张岳峰 责任编辑:钟德洪)

 

标签:
全蝎全蝎价格全蝎行情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