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探访甘肃药材市场,我与蒙面大汉侃党参

2019-04-12 17:41:3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探访甘肃药材市场,我与蒙面大汉侃党参

近日来,陇药道地产区定西,白条党参的药厂货上演一波诡异的行情波动,其价格在短短半个月时间里狂涨60%,实在是让人匪夷所思。本网4月4日发表《党参产地价格上涨能持续多久?》一文之后,也收到众多读者朋友们的热烈反馈。今日,我们在党参产地定西进行了探访。

探访甘肃药材市场,我与蒙面大汉侃党参

在走访中,我们偶遇一位蒙面大汉,寒暄几句后,便与其攀谈起来。据了解,近段时间有四个蒙面大汉分别在渭源、首阳、岷县、中寨同时买党参,给人营造出一种白条党参购销走旺的错觉。市场上的一点风吹草动,便掀起白条党参价格的千层浪滔,短短半个月的时间,药厂货价格便从25元飙升到40元,这时蒙面大汉也收手观望,五天之后,价格又回落到35元上下。

探访甘肃药材市场,我与蒙面大汉侃党参

如此波澜诡谲的行情,惹得坊间一时热闹非凡,众说纷纭。有人从金融政策方面解读,有人从人为干预因素方面去猜测,有人从采挖成本提升的角度作出解释,可谓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但无论从那个维度出发,都只说了一个片面。

存在即是合理,产地劳动力流失,工价上涨,采挖成本提升,预期收益跑不赢外出打工的收入,造成药农采挖意愿低、种植意愿低。种种迹象的出现,使得蒙面大汉们做出了党参市场供应不足的判断,才有了前文提到的四个蒙面大汉一起买药材的桥段。

探访甘肃药材市场,我与蒙面大汉侃党参

截至笔者发稿前,党参价格正在逐步回落,当笔者想再咨询蒙面大汉的时候,市场已不见蒙面大汉的踪影……

(撰稿人:孙宇涵    责任编辑:贾健平)

标签:
党参党参行情党参价格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