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辽宁省盖州市中药资源普查项目圆满完成外业工作

2019-03-29 09:5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为摸清安徽省盖州市国家基本药物所需中药材资源的基本情况,调查分析盖州市中药资源减少与濒危的原因,合理利用和有效保护中药资源,初步建立中药材资源数据库,2017年启动了国家级盖州市中药资源普查项目,截止2019年3月,普查活动已完成全部外业工作。

安徽省盖州市中药资源普查项目圆满完成外业工作

盖州市中药资源普查项目通过2年六个阶段的外业调查,共完成调查样地36个,样方套180个,样方1080个,收集植物标本1834份,收集药材153种,普查药用植物601种,确认辽宁省新记录13种,县级新记录77种。其中普查野生重点药用植物69种,普查野生特色药用植物24种,普查栽培药用植物8种,普查野生普通药用植物508种。采集野外生境状况、工作等数字信息照片8633幅,视频资料152段。

安徽省盖州市中药资源普查项目圆满完成外业工作

截止2019年3月,普查活动已完成全部外业工作和部分内业整理工作,这是针对盖州地域内中药资源的第一次系统调查。根据本次普查数据,第一次建立了盖州市中药资源普查数据库,同时建立了盖州市中药资源动态监测系统与预警体系。为编写《辽宁省中药资源》、《辽宁省常用中药材原色图谱》、《辽宁省道地药材发展区划》、《辽宁本草》等大型专著积累了丰富资料。

安徽省盖州市中药资源普查项目圆满完成外业工作

此次中药资源普查确定了县级新记录种和省级新记录种,同时为盖州市药用植物资源名录的制定及相关本底资料的收集和整理奠定了基础,为我省中医药事业和中药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依据。(殷莲梅)  

安徽省盖州市中药资源普查项目圆满完成外业工作

 

标签:
资源普查辽宁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