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3月安国市场涨跌,你知道多少?

2019-03-21 10:49:0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前言】笔者走访安国市场后,发现吴茱萸、酸枣仁、红花、南五味子这四个品种的市场前景不错,而覆盆子库存依旧丰厚,行情深陷低迷状态。

吴茱萸上市不多,行情坚挺

吴茱萸去年新货产量较大,新货上市后,行情下滑明显;新年开市后,市场进入实销,在需求的拉动下,行情持续反弹。

3月安国市场涨跌,你知道多少?

虽然产能发展较快,潜力较大,但库存不详,且受到多重因素的影响,近期市场来货量仍不大,随着货源的不断消化,市场库存薄弱,行情坚挺上行。现市场中,小花售价在350元左右,中花价格在370-420元之间。

酸枣仁各地来货少,行情抬升

去年国内酸枣仁产区受“倒春寒”、连续降雨等天气影响,挂果率下降,采收加工受阻,品质下滑,新货产量小,商家对其的关注度较大,价格涨幅明显。年后商家购货力度不减,产地货源走动顺畅,行情一直呈上涨趋势。

3月安国市场涨跌,你知道多少?

近期产地购货商家有所减少,货源走动不快,行情小幅波动,市场行情暂无明显变化,由于近日进口替代品“酸枣仁”市场来货量较少,行情持续上涨。现市场中,国产98货价格在270-280元之间,95货价格在240-260元之间,进口货价格在65-70元之间。

覆盆子库存丰厚,行情疲软

覆盆子浙江扩种较多,受严查药材质量的影响,采购不积极,产地库存尚丰,市场整体需求不佳,近期购货商家不多,少有大货交易,货源走动缓慢,行情较前期小幅下滑。

3月安国市场涨跌,你知道多少?

市场行情随着产地变化,后市行情还要实际需求的拉动。现市场中,新统货价格在80-90元之间,包含量货价格在120-130元之间。

云南红花产新量有减,行情稳步上涨

红花第二大产区云南产区产新仍在继续,产新量较往年少,新货上市量较去年同期少,近期产地购货商家较多,货源走动顺畅,行情稳步上涨。

3月安国市场涨跌,你知道多少?

去年新疆产区产量不大,大部分货源已经外销,可供货源不丰,持货商家惜售心理较强,要价较前期坚挺,由于新货在产地居多,市场货源走动不及产地,行情随产地变化。现市场中,统货价格在125-130元之间。

南五味子交易顺畅,行情上调

去年南五味子产区在生长期遭遇持续干旱,之后坐果阶段又遇上连续降雨天气,挂果率大幅下降,减产严重,行情开始爆发式上涨,屡创近年历史新高。

3月安国市场涨跌,你知道多少?

随着货源的陆续消化,市场和产地可供货源不丰,大货不易组织,近期市场来货量仍不见增加,持货商家惜售心理不减,货源交易顺畅,行情较前期有所上调,后市行情变化需继续关注。现在安国市场中,统货价格在55-60元之间,优质货售价65元。

(撰稿人:党静 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安国市场吴茱萸酸枣仁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