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川芎产新将至,产地行情却低迷

2019-02-28 16:16:5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了解奶芎

川芎在春节前受到霜冻袭击,出现倒苗现象,进入休眠期,彼时主产区有少量农户采挖,产地加工商家购买后用来炕个或切片,产地称其为“冬药”、“奶芎”。奶芎的采挖时间一般是春节前后,在老苗倒苗后至嫩苗长出来以前,如果此时没有采挖,就要等到5月左右,那时才是川芎正常的产新时候。

奶芎产新产地现状

2019年1月下旬,又到了奶芎的采挖期,据产地农户反应,2018年气候比较异常,虽在“元旦”前下了一场多年都没有出现的大雪,但冬季早晚温差相对不是很大,未出现霜冻现象,在川芎本应倒苗的时候没有倒苗,在地川芎没有进入休眠期,使奶芎的单产量有所减少,且受市场需求不旺影响,行情不好,农户采挖不积极。

据产地商家反应,受整体行情不好影响,加工户购买也不积极,且加工出来的成品前期都没有人问,近期才偶有少数商家购买,货源走动量也不大。现产地奶芎炕个统货价格在12.2-12.6元之间。老芎产地还有部分货源,近期有需求商家购货,货源多以小批量走动,统货价格在14.7-14.8元之间。

川芎奶芎产新,为啥产地少采挖少交易?

2019年1月5日,大雪后的川芎苗还是比较嫩绿

川芎奶芎产新,为啥产地少采挖少交易?

2019年1月24日,在地川芎苗逐渐枯黄

川芎奶芎产新,为啥产地少采挖少交易?

2019年2月11日,在地川芎已有嫩苗长出,老苗都还没有倒苗现象。

行情为什么低迷?

在彭州市敖平镇及周边主产区,川芎栽种时间早,在地川芎生长时间相对更长,药物的有效含量较高,前几年有少量农户为了能多种一季庄家,对川芎提前采挖,奶芎种植时间较短,使得药效含量不能达标,但加工饮片出来颜色较老芎好,且价格还相对便宜,所以走饮片的商家也乐于购买。这几年由于国家对中药材监管力度的加强,需求越来越少,商家也谨慎购买。

后市观察

多数商家认为,随着国家中药材用药标准越来越严格,药效没能达标的奶芎,将逐渐退出市场。

川芎奶芎产新,为啥产地少采挖少交易?

2019年2月20日,产地气温逐渐回升,在地川芎也陆续长出了新芽,农户积极管理田间川芎(图为拔掉老苗后的在地川芎)

川芎奶芎产新,为啥产地少采挖少交易?

近距离的在地川芎

(撰稿人:鲁勇  责任编辑:肖玉杰)

标签:
川芎奶芎奶芎产新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