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精准扶贫,种好中药材

2018-07-30 09:25:54    来源:安徽日报

7月18日,记者来到亳州市谯城区牛集镇宋老家村中药材种植大田,虽然才是早上8点多,却已骄阳似火,田间一片炙热。

“摘除白术的花蕾,既能提高中药材的品质,还能提高20%的产量呢。 ”药农李广科边摘花蕾边向记者解释,为了不误农时、减少养分流失,需要及时把花蕾摘除掉,才能促进白术有效成分(根部)的生长,提高其经济效益。

记者了解到,牛集镇在近年全面禁止种植烟草后,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鼓励村民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夏季,正是各种中药材生长的黄金时间,该镇药农抢抓农时,雇用“钟点工”,抓紧时间进行田管作业,力争今年有良好的经济效益。

按照“政策推动、典型带动、市场拉动”的模式,充分发挥地理优势和亳州中药材市场优势,扩大种植面积,当地农业综合站组织科技人员加大对药农科技培训的力度,建设以紫丹参、玄参、白术、防风等为主的多个特色中药材产业基地。

“各村充分利用流转土地,积极发展中药材产业及大棚菜产业,把发展现代生态高效农业作为推进精准扶贫、增强贫困户‘造血’功能的主要措施。 ”牛集镇分管负责人闫瑞祥对记者说,该镇优先安排贫困家庭到生产基地务工,每天每人可得到不低于 60元的经济收入,有效解决了贫困户想致富没活干的问题。

标签:
乡村振兴安徽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