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柴胡花开南河美 精准帮扶遍地“金”

2018-07-06 11:52:28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柴胡花开南河美 精准帮扶遍地“金”

找到了帮扶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的好路子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通讯员/苏浩)柴胡不仅价值高,花也好看,具有很好的景观效果。近年来,忻府区庄磨镇南河村在镇党委、政府支持下,在忻府区卫计局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种植柴胡,既找到了帮扶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的好路子,也能增加欣赏的景观,为南河村增光添彩。

南河村生态环境良好,发展中药材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前景广阔。种植柴胡每亩地可收获柴胡大概150公斤,按照现在每公斤60元的回收价格,农户每亩地年收入3000元,是传统种植的3-4倍。种植柴胡每亩地每年还可产种子大概60斤,按照现在每公斤40多元的回收价格,农户每亩地还可增收1200元。

特色产业为南河发展开辟了脱贫致富的新路子,支部书记弓爱和如是说:“我们在现有种植的基础上,逐渐调整种植结构,今年再次扩大中药材种植面积,建立中药材基地,打造具有中药材特色的美丽乡村,让全体村民共同增收致富奔小康。”

七月盛夏,走进南河村,在蓝天白云衬托下,沿着田间小道一路而上,金黄色的柴胡花正恣意开放,随风摇曳的身姿印满的眼帘,一派丰收的景象,令人惬意和陶醉。

柴胡花开南河美 精准帮扶遍地“金”

漫山遍野柴胡花

标签:
柴胡乡村振兴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