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甘肃省出台生态扶贫工作方案

2018-06-19 14:44:31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为充分发挥生态建设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的作用,切实做好生态扶贫工作,日前,省林业厅联合有关部门共同制定印发了《甘肃省生态扶贫方案》,推动贫困地区扶贫开发与生态保护协调发展。

甘肃省出台生态扶贫工作方案

《方案》确定到2020年,甘肃省贫困人口通过参与生态保护、生态修复工程建设和发展生态产业,收入水平明显提升,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贫困地区生态环境有效改善,生态产品供给能力增强,生态保护补偿水平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可持续发展能力进一步提升,组建林业合作社80—100个,草牧业合作社150个,力争吸纳6000名贫困人口参与生态工程建设;充分发挥现有生态管护员对森林、草原、湿地、沙化土地等资源的管护作用,通过大力发展生态产业,带动约100万贫困人口增收。同时, 《方案》细化了加强重大生态工程建设、加大生态保护补偿力度、大力发展生态产业、创新对贫困地区的支付方式等任务举措及保障措施。

附件:《甘肃省生态扶贫工作方案》的通知

 

标签:
生态扶贫政策解读甘肃省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