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苦地丁产新抢购为哪般?

2018-05-10 16:16:3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进入5月,安国地产特色品种苦地丁进入产新收获期,为防止籽种过多脱落,苦地丁植株稍微发黄便开始采割,一般采收时间在6-10天,产新期可谓是相当集中。

苦地丁属于草类,易晒干,晴好天气三天便可以扎包入库,这样也导致了苦地丁新货上市时间较为集中。

苦地丁质轻泡,不仅晾晒需要场地大,商品也极大占库存。当前农民居住条件都较好,很难有大的闲地存放,因此,苦地丁农民多是晒干就卖,随行就市,很少有存放待价而沽。这样也导致了苦地丁价格上下波动幅度较大,往往价跌是一步就跌到历史低位;同时,货源也趋于集中,库存也都集中在商家手中,如有利好消息,苦地丁价格往往也是一步冲天。正是苦地丁的生产特性,决定了其价格多波动的特性,小品种,大行情,苦地丁经营大有可为。

苦地丁产新抢购为那般?

苦地丁季历史季指数

苦地丁产新抢购为那般?

正在晾晒中的苦地丁

苦地丁生产成本较低,秋后种植,麦收前收获,生长期半年,其效益比值与小麦相比较。因此,苦地丁价格历史上多是低价时期长,高价时间短。

苦地丁属于地方区域性品种,以前药厂用量并不大,但近年来随着新产品的开发,其药用量明显增加,在地产品种中,苦地丁属于销量增加明显品种之一。其年销量由前些年的几百吨现在增加至千吨以上。

苦地丁适应性强,以前在当地算属于野草一类,但近年来随着重复种植、化肥过度使用,苦地丁种植难度越来越大,单产量明显不如前些年。以前,苦地丁无论是套种在玉米地、花生地、棉花地、林地等,撒上籽就能出苗;而且能连续收获三年;而现在,玉米地套种不是缺苗就是不出苗,花生地因土质松,种植成功率较高。从单产量对比来看,以前300公斤算平常,现在250公斤是高产。苦地丁现实生产的困境,也要求当地农民应探索新的种植方式和管理技术,保证安国地产特色品种能持续健康发展起来!

苦地丁低价时间长,当地农民也多是分散、小规模、习惯性种植;高价来临时,次产区会发展起来,但一旦跌价,因为质太轻泡,运费太高,边远的地区连运费都难卖回来。这些年,随着苦地丁几次高价起伏,产区仍是集中在安国及周边县市,外围并未发展起来,属于产区高度集中品种之一。

2018年产新前,苦地丁在整体市场疲软下跌的大背景下逆势上升至12-14元,究其原因还是因为自2014年价格跌至谷底以来,减种加减产,库存得到有效消化,是真正供求矛盾逆转产生的结果。市场疲,单品种涨,自然引来商家关注与青睐,产新前便有一拔一拔的商家实地下乡考察。因为2018年春季气温较低,估计会影响单产量;同时几年价低,种植面积难以扩大,因此,商家多认为产新价格回调后有投资机会。

5月产新正式开始,种植在花生地里的苦地丁长势正常,而其它地块单产普遍不高,整体是呈现减产趋势。5月6日、7日,乡下开盘价便达到8元(含潮),5月8日,价格升至9元(含微潮)。下乡的商贩一拨接一拨,前面说货潮,后面便有人装车,呈现抢购势头。

苦地丁产新抢购为那般?

成交中的苦地丁

苦地丁产新抢购为那般?

共计4包,约3分地,合计207市斤,单价4.5元/市斤

对于农民来说,苦地丁8元的收购价格,200公斤左右的亩产量,其效益远高于小麦,出售积极性较高。当前苦地丁呈现购销两旺的局面!

今年普遍反应籽种量少于往年,农民多把籽种筛出来留做备种(往年籽种多是掺在商品中一起出售),由此来看,今年籽种供应量将较为充足,商家也须留意。对于投资商来说,开盘价高,没有了低价优势,也失去了投资机会,现多持观望态度。

苦地丁库存薄弱,2018年产新量整体不大,因开盘价高,商家持货成本均高,近期行情仍将坚挺运行,后市价格进一步波动,还需看货源实际消化程度。

(撰稿人:刘超 责任编辑:肖玉杰)

标签:
安国地产苦地丁苦地丁产新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