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周评:“倒春寒”点燃行情 商家投资趋于理智

2018-04-12 10:24:4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清明假期,席卷北方的低温降雪,对于正值花期的连翘、桃仁、杏仁等品种造成冻害。对于已显疲软的中药材市场来说,此次“倒春寒”成了点燃市场行情的“导火索”,关注商多了、谈论商家多了、成交量增加了、专营商心态坚挺了,市场短期内形成了一次“小高潮”,引来一轮“倒春寒”行情!

周评:“倒春寒”点燃行情 商家投资趋于理智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

纵观历史上几次“倒春寒”,我们会发现,同样的“倒春寒”,在市场处于不同阶段所形成的价格波动并不一样:市场上升期,倒春寒对价格拉动作用明显,短期内会促使价格上涨一台阶;而市场下降期,倒春寒只能带来行情的小幅波动,提振了专营商信心。2018年,商家共同预期市场整体趋势向下,处于下降期,加之近几年市场经营难度增加,商家投资谨慎,因此,此次倒春寒,虽然入手者有,但并未盲目跟风、抢购,市场行情总体是稳中向上,与以往倒春寒行情明显“温和”了不少!

倒春寒已经产生,差别只是在于对品种影响程度和范围大小不同。倒春寒行情并不是单单表现为短期内价格的大涨,更多的是影响下半年甚至明年的长远行情。减产并不一定价涨,但减产会促使库存的消化,专营商也须细心留意!

本期的市场,实际需求依旧平平,专营商也多按需购进,市场整体行情趋势仍是向下。行情依旧是疲软的多,涨价的少,但价格整体波动幅度并不大,多是窄幅震荡。

本期价涨或价坚的品种:

桃仁:销量虽小,但产地也相对较少和集中。此次北方降雪和低温,对桃仁影响较大。市场专营商惜售,投资者进入,使得短期内行情由42元升至46元。因商家并未盲目跟风抢购,加之桃仁专营性较强,行情上涨一台阶后转坚,估计下一次波动还须等待产量情况进一步明朗。

杏仁:产地多、产地广、销量大、库存有量,其最大的优势还是处于低价位,因此,在此次受冻题材带动下,行情也上涨1元至17.5-18元。杏仁因北方各地开花期并不一致,有早有晚,因此,减产幅度难以确定,投资商多观望,但专营商持货信心转坚,毕竟减产后,当前价格也只是合理价位,后市再降不易。

连翘:近些年,行情震荡起伏较大,属于敏感波动品种,历史上的高价多是有天气因素的推动,因此,连翘在中药材市场、产地有一批“忠实粉丝”。此次倒春寒,对连翘也造成一定影响。2017年连翘产量整体并不大,但因市场实际需求不足,前期的流感疫情也并未能撬动价格上涨,时下受冻,提振了商家持货信心,价格上涨到37元后暂稳。随着后期生长情况的明朗,价格仍有波动可能。

其它价涨品种:黑胡椒价低,引来商家入手,价格反弹。干姜价低,前期购货者多,价格上涨1元后转稳。郁李仁说产地受冻,行情转坚。

本期价降或价疲的品种:

本期行情多数以疲软为主,价格大降的较少。河北白芷说价低,购货者虽有,但奈何上市量较大,行情不升反降,收购价格由前期6.4元降至5.8-6元。其它防风祁木香山药等品种均显疲软,实际成交价格比前期有小幅下调。元胡覆盆子高良姜临新,价格显疲。

(撰稿人:刘超 责任编辑:张岳峰、郑敦煌 )

标签:
中药材市场市场行情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