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重庆云阳药材基地种植忙 山旮旯变“聚宝盆”

2018-03-12 10:09:39    来源:华龙网

近日,在重庆市云阳县上坝乡东阳村的万力药业500亩的药材种源示范基地,村民们在地里田间忙碌着,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起沟作箱、种植、施肥......药材的春播生产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此次播种的药材是白及,每亩种植7千柱,亩投入4万余元,2年后亩产值达到20万,预计在一周之内完成,随后还将种植黄精、前胡等药材,预计在本月播种完。”万力药业质量副总李开君说。 据了解,该乡从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通过引进万力药业进行产业扶贫,建立了该基地,年产值达 ,把山旮旯变成了一个“聚宝盆”。

重庆云阳药材基地种植忙 山旮旯变“聚宝盆”

目前,已解决当地1000余名农户就业问题,并带动100余户贫困户发展中药产产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去年刚摘掉贫困帽的李世权边挖着地边说:“去年我和我老伴就开始在这帮忙种药材了,一共赚了6020元,我71的岁数了,能做点事,挣点钱,真的很高兴,我也相信我可以通过自己的劳动永远不再是贫困户了。”

据悉,为更好地带动全乡药材产业的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工作,该药业将在该乡的生基、药场村分别打造中药材育苗基地及药材商品基地,形式一个从育苗、种植到商品的中药材产业链。

该乡副书记付先斌说:“下一步,我们政府将加大扶持力度,做好企业发展的‘服务员’,将中药材种苗基地发展到1000亩,带动全乡种植中药材5000亩,努力将我乡打造成知名中药产之乡。”

 

标签:
重庆药材种植基地云阳药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