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地快讯 > 正文

产地聚焦:广藿香产新继续行情平稳

2018-01-24 15:18:51    来源:安国数字中药都

广藿香主产广东省茂名市高州、肇庆市高要等地,自产新以来一个多月时间即将收尾,产地及市场行情基本平稳。目前产地全棵统货7-7.5元,咀子8-8.5元。市场销售10-11元,过筛精品销售12元。因新产及老库存有量,未来行情将运行平稳。

产地聚焦:广藿香产新继续行情平稳

本品为唇形科植物广藿香的干燥地上部分。枝叶茂盛时采割,日晒夜闷,反复至干。【性状】 本品茎略呈方柱形,多分枝,枝条稍曲折,长30~60cm,直径0.2~0.7cm;表面被柔毛;质脆,易折断,断面中部有髓;老茎类圆柱形,直径1~1.2cm,被灰褐色栓皮。叶对生,皱缩成团,展平后叶片呈卵形或椭圆形,长4~9cm,宽3~7cm;两面均被灰白色绒毛;先端短尖或钝圆,基部楔形或钝圆,边缘具大小不规则的钝齿;叶柄细,长2~5cm,被柔毛。气香特异,味微苦。

【功能与主治】 芳香化浊,和中止呕,发表解暑。用于湿浊中阻,脘痞呕吐,暑湿表证,湿温初起,发热倦怠,胸闷不舒,寒湿闭暑,腹痛吐泻,鼻渊头痛。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文榜单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