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药第一菌入户莲都,助力莲都区食用菌产业转型升级

2018-01-11 17:06:29    来源:莲都区农业局

日前,莲都区农业局食用菌,蚕桑技术人员根据莲都区自然条件及食用菌产业特色,引进素有“中药第一菌”之称的桑黄新品种进行适应性栽培,一者桑园桑技条废弃物再利用,二者加快食用菌产业品种结构调整,促莲都区食用菌产业转型升级。

中药第一菌入户莲都,助力莲都区食用菌产业转型升级

桑黄是一种长在桑树枝上的古老珍稀药用菌,桑黄辛行甘和,入血分以化瘀,瘀血循经而行出血止,有化瘀之功效。近年来,随着现代中药研究,桑黄在抗肿瘤,甲状腺结节,护肝,降血压等方面的特殊作用日益为人们所认识和接受,特别是日本和韩国对桑黄研究及产品开发方面已非常成熟,面市的除了抗肿瘤药物,还有各种桑黄保健品,食品,化妆品等。作为原料的桑黄市场需求很大,而野生桑黄非常稀少,人工栽培刚起步,供应量很小,市场价格不断攀升,一斤几千元不等,市场依然供不应求,桑黄是极具市场开发价值的药用菌新品种。

本次栽培试验,通过安排三个桑黄菌株,两个配方做对比试验,筛选出在适合莲都区栽培的最佳品种,最好配方和最优生产模式方案,桑黄有望成为莲都区食用菌产业新的增长点。

 

标签:
中药第一菌食用菌桑黄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