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武威市着力推进中药材产业发展

2018-01-11 14:01:26    来源:中国甘肃网-武威日报

中国甘肃网1月11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 李超 徐晓君)为促进我市中医药可持续发展,积极支持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中医药健康需求,去年以来,我市采取创建道地药材标准化示范基地、创新药材种植、建立区域中医药服务中心等措施,推进中医药产业标准化、系统化发展。

武威市着力推进中药材产业发展

我市以凉州区、民勤县为发展核心,大力建设道地药材标准化示范基地,集中连片建设标准化生产基地,加大优质甘草种植基地建设,稳步扩大种植面积,2017年甘草种植面积达到1.86万亩。适度扩大肉苁蓉、羌活、秦艽等特色药材种植面积。加强新型经营主体培育,采取“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的农业产业化经营模式,推进中药材种植“订单式”生产和企业上下游一体化经营。创新药材种植,推进中药材生产标准化发展,推动中药资源可持续发展与利用。进一步培育发展药材初(深)加工产业,形成产业链。围绕野生中药资源保护区、药用植物园、种质资源库和野生药材繁育基地建设工作,确定野生中药材保护名录、重点保护物种名录及保护区。创新医疗模式,推进中医药产业系统化发展。以各级中医医院为依托,打造武威职业学院附属中医院区域中医药服务中心,突出中医药预防保健服务的特色,提高城乡居民健康水平。以区域中医药服务中心为依托,创新中医药服务模式,发挥中医药在治未病、重大疾病治疗、疾病康复中的重要作用,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强化监管,促进中医药产业规范发展,建立中药材管理和服务的专业技术机构,完善中药材产业链中各项技术规范。推进规范化生产基地建设,强化检验检测,防止不合格的中药材流入市场,严厉打击制假售假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标签:
武威市药材产业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