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朝阳:双塔区地税局农经局精准扶贫拔穷根

2018-01-10 17:09:59    来源:东北新闻网

朝阳市双塔区地税局、农经局驻村工作队自2015年进驻双塔区孙家湾镇李杖子村以来,坚持发展产业带领贫困群众脱贫,目前已取得了明显成效。

双塔区地税局、农经局驻村工作队队长范占勇、康喜存在充分了解该村的农业产业结构后,深刻认识到,只有发展产业才是实现持续脱贫的根本之策,于是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成立了李杖子村中草药种植合作社,建立了75亩的药材种植园区。合作社与企业签署板蓝根种植协议,企业负责提供种子、技术以及成品回收,建档立卡户通过土地流转与劳务输出获得收入。

朝阳:双塔区地税局农经局精准扶贫拔穷根

毕井华是李杖子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2017年初,通过土地流转他就领了1380元土地承包费。一年来,毕井华又在药材种植园区打工挣了1900元。他说,区里派来的扶贫工作队帮咱们拔掉了“穷根”。

截至目前,李杖子村已有11户建档立卡户通过合作社脱贫,2018年合作社还将计划扩大种植面积,增加种植品种,让当地所有贫困户彻底脱贫。

 

标签:
精准扶贫药材种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