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康美指数助力靖州大健康产业发展

2017-11-29 14:49:0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2017第二届全国茯苓会议于11月24-26日在湖南省靖州县举行,会议由中国菌物学会主办,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茯苓专业协会、中国菌物学会菌物产业分会、易菇网等单位承办,会议安排了主题报告、专题报告共16个,还有圆桌会议和茯苓美食交流评比。

康美指数助力靖州崛起的大健康

11月25日开幕,大会吸引了来自湖南、湖北、安徽、北京、山东、浙江、广东、贵州、福建、陕西、云南、四川、西藏等全国十几个省市、地区的300多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前来参会。

会议还吸引了湖南、福建和湖北产区的茯苓爱好者和菌物研究者,前来学习、交流茯苓的科技和产业前沿。

中国菌物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郭良栋先后发表致辞,介绍了茯苓发展历史和目前需要攻克的关键问题1)野生资源调查缺乏,是导致育种材料缺乏的主要原因;2)缺乏保护区,会对野生资源进一步会被破坏,希望增加野生资源的数量和储量;3)茯苓多糖、蛋白质等成分的加工尚未突破,利用率较低,产业链太窄,限制了需求;4)生产的菌种较为单一,不容易满足多种生产条件的情况;5)生产与环境的关系未能较好的解决,毁掉木造苓,缺乏对生态,森林,木材的保护。

2012年广东省物价局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价格(〔2012〕340号)《关于加快推进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指数编制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和发改办价格(〔2012〕2143号)授权部署,2013年康美药业发布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是首个由民企编制和运营的国家级指数。价格依托于六大综合药市,经科学运算分析展示,已成为药农、药商、药企、政府了解价格、行情及施政重要渠道参考,是最权威、最科学、最完善的中药材价格指数。

康美指数助力靖州崛起的大健康

指数体系向产地布局,靖州作为国内茯苓最大集散、种植、加工、优质供应地,具有全品规、全产业链大数据优势。康美与靖州政府联合编制康美•靖州•茯苓价格指数,并于2017年1月发布运行,确立了中国茯苓价格形成中心,是国内茯苓行情的风向标,运行近1年来,通过协会为信息纽带,科学计算,准确的反映了整体茯苓行情变化情况和景气程度,对生产和加工具有一定的指导调节作用。

康美指数助力靖州崛起的大健康

康美指数助力靖州崛起的大健康

康美指数助力靖州崛起的大健康

康美指数助力靖州崛起的大健康

作为靖州大健康产业崛起的代表产品,茯苓指数成为靖州茯苓发展的一个阶段性成果,靖州县茯苓产业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在建的茯苓科技产业园投资预计13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7.8亿元,茯苓生产加工进入规范化,规模化时代,交易将进入信息时代,靖州健康产品集散加工将有更大的辐射作用,靖州茯苓指数将发挥更好产业指引和信息汇集的双向作用。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