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市场支撑热点消退,价格指数下滑

2017-09-11 11:12:4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上周药材市场平静平淡,前期的热点品种后劲不足,纷纷偃旗息鼓沉寂了下来,近期又没有新的热点品种。真正的热点品种往往是商家关注力度高、市场需求所占权重比较高,因此,热点品种的涨跌对引导市场商家情绪氛围,有较强的指导作用。尽管有中小类品种支撑,但外围商家关注力度小,因此其价格波动幅度及影响力相对较小,即使价格大涨,对于市场人气带动作用并不明显。

最终上周价格(周)总指数最终收于1296.4点,比上周同期下跌了0.45点,下跌幅度为0.03%。现在看当前市场所处的位置不上不下,停摆不前。市场不冷不热,商机虚实难辨,让人难以把握。生产调节上依然无法促使价格与价值等同,周期上就找不到新的出发点,秋季产新对于当前状态下的市场,未必都是满满的惊喜。

周评:市场支撑热点消退,价格指数下滑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

近期价涨或价坚品种:

九香虫随着货源消化,市场可供货源量减少,新货来市量不大,经营商家关注度增加,行情仍在跟随产地上涨,现九香虫价格贵州货在700-750元,该品市场库存不丰,后市行情变化值得关注。

黄芩目前正值青黄不接之时,现产区、市场可供货源已不多,加之有商家寻货,受产地持续走畅,行情小幅上升,目前山西统货售价22-23元之间,该品前几年低价,农户调节种植,今年种植可采挖面积依然不大,后市行情仍难以平静。

锁阳随着货源的正常消化,商家关注力度仍不减,加之部分持货商多看好后市,价格继续坚挺向上,现统货售价32元左右。

周评:市场支撑热点消退,价格指数下滑

近期行情价降或者疲软品种:

蝉蜕前期频繁上涨的高价抑制了货源走销,虚高行情逐步回调,市场商家出售心态不一,市场行情价格较乱,一般统货在350-360元。

蟋蟀受新货陆续应市冲击,近期行情跌落幅度较为明显,现市场根据质量售价20-25元不等。

川芎持续低迷目前库存有量,商家购货不积极,货源走销不快,行情继续低迷运行,目前亳州市场川芎价格在16元左右。该品可供货源较为充足,购货商多观望对待,短期内低迷的行情仍难以改观。

周评:市场支撑热点消退,价格指数下滑

标签:
价格指数指数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