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指数小幅上扬 天气需重点关注(2017.7.30期)

2017-07-31 13:57:0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http://cnkmprice.kmzyw.com.cn)本期报1282.98点,环比上涨3.71点,上涨幅度0.29%,同比上涨159.23点,上涨幅度14.23%。本周指数行情较前几周涨幅扩大,但上涨幅度仍较小。

指数小幅上扬 天气需重点关注(2017.7.30期)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17年8月6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284.65点,估计区间1279.95—1289.35,上周周总指数预测值1280.18点,实际报收于1282.98点,处于置信区间内,预测较为准确。

从总指数来看,本周涨幅较前几周增大,但周指数走势仍较为平稳,药市行情较为稳定。从单品种指数来看,金蝉花木香等指数对总指数的拉升较为强劲,半边莲半枝莲等品种仍较为低迷,但半边莲指数跌幅已开始收窄。近期天气炎热,已进入三伏天的中伏,今年五月和六月部分产地遭受水灾,现在则高温酷热,从7月7日至29日,中央气象台连续23天发布高温预警,天气因素对周总指数的影响较为明显,具体表现为六月指数震荡,七月各大市场交易量不大所引起的高位横盘以及部分品种指数涨跌幅度较大但具体成交量不大。

各个分类指数情况

品种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9.37%至30.59%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81种,178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154种。金蝉花上涨幅度最大,半边莲下跌幅度最大。本周单品种指数涨跌前十的榜单如下:

指数小幅上扬 天气需重点关注(2017.7.30期)

从分类指数(大类指数)看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20%至1.40%之间,上涨的类别有8种,下跌的类别有4种。动物类上涨幅度最大,花类、孢子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38%至0.25%之间,上涨的类别有4种,下跌的类别有2种。易动上涨幅度最大,香料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04%至0.63%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3种,下跌的类别有3种。理气药上涨幅度最大,祛风湿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12%至0.38%之间,上涨的市场有6个,没有下跌的市场。玉林指数上涨幅度最大,普宁指数上涨幅度最小。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49%至4.37%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8个,4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12个。福建上涨幅度最大,江苏下跌幅度最大。

指数小幅上扬 天气需重点关注(2017.7.30期)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