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天凉初现节气拐点 市稳仍有闪烁明星

2012-09-11 08:00:2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节气进入白露,此季节是一年当中冷热转换的分水岭。气温开始下降,天气明显转凉。中药材市场将要结束漫长的销售淡季,迎来商家久盼的旺销季节。目前中药材商品,正陆续进入采收期。从整体看,大部家种药材品种,今年种植量较大。即便有少数品种有减产因素,但今年总产量预期会多于往年。近期市场大局行情略显回温,药材商品价格多以回升走平较多,回调下降品种较少。

目前虽然市场大环境较为萧条,多数药材品种的行情疲惫不振。但多云的天空。不时也有星光闪烁,中药材品种同样如此。

党参——自2011年出现登峰造极的100元上下行情以来,至今价格仍在高位盘旋。薄弱的市场库存,给了党参上涨的空间和足够的时间。目前离产新期还有一段时间,正处在青黄不接之时。受行情刺激,今年产区种植面积较大。产新前党参的行情如何演绎,成为多商关注焦点。旁观者坐看疑目,不敢轻易染指。当局者信心充沛,等待新的奇迹出现。个人愚见,还是观望为好。

砂仁——砂仁行情汹涌澎湃,触目惊心。价格自2005年启动上涨以来,历尽坎坷,现在终于修成正果价箭刺天,现国产壳砂升到185元左右,砂仁达到270元的天价。目前产新期基本结束,今年总产量不大。该品种有大户维护,市场散户存货量不多。砂仁行情正在高空表演,也许还有更惊人的一幕,但一般商家还需慎重行事。因为她的大幅震荡行情,能够适应的商家不多。在以往的震荡上涨过程中,有很多商家都忍痛割爱,半途而去。

郁李仁——郁李仁品种用量虽小,但脾气个性很大。历史上这个在1994年以前不足几元的药材小商品,曾经在1996年创造过65元上下的高价。随后转入震荡下降的行情趋势,至2003年价格降到15元的底部。2005年随着整体市场行情的转势回升,郁李仁的行情也开始了萌发。2009年曾出现过55元上下的价位,但没有赶上1996年高价。目前由于库存不丰,加上减产因素,其行情快速拉起,一举和历史高价扯平。因其该品种盘子较小,后期若遇外力相助,仍有上升的余力。

 

本文为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www.kmzyw.com.cn链接,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否则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