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康美
明确方向 坚定决心 奋力开创平安普宁建设新局面
2013-07-26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声亮就如何深入推进平安普宁创建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充分肯定成绩,增强建设平安普宁信心。陈声亮说,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找准了着力点,创造性地提出了“十百千平安细胞工程”创建活动,并取得一定成效。春节、元宵期间,全市按照盗抢小汽车、入室盗窃和聚众赌博“三个不发生”工作目标,全面推进平安普宁创建活动,取得了近几年来新春佳节社会治安的最好成果,赢得了上下左右、市内市外的广泛赞誉。陈声亮对洪阳镇乌犁村等五个单位取得的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代表市委、政府,向长期以来支持平安普宁建设的驻普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平安普宁建设做出贡献的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表示由衷的敬意!陈声亮说,阶段来,市委、市政府把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建设作为“书记工程”来抓,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拥护支持和许多企业家的积极响应。这说明,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是正确的。

二、要正视存在问题,明确建设平安普宁方向。陈声亮指出,目前我市平安建设工作还存在不少问题和薄弱环节。各地各部门要针对市委提出的社会治安视频监控建设工程三年的任务必须二年完成,10个重点镇的建设任务必须在上半年完成;首期“十百千平安细胞工程”必须在6月底前完成的工作要求,加温鼓劲,大力推进,确保按时按质完成社会治安视频监控建设工程和首期十百千平安细胞工程建设任务。

三、要深化思想认识,坚定建设平安普宁决心。陈声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跨越崛起看今朝的坚定决心,全面推进平安普宁建设,确保普宁普遍安宁、持久平安、快速发展。陈声亮指出,要当好“打造粤东发展极,建设幸福新揭阳”的排头兵,不仅经济发展上要当好排头兵,而且平安建设上也要当好排头兵,大家一定要以矢志不移勇当先的坚定决心,力争各项创建工作始终走在揭阳市前头,为其他县区创造经验。

四、要抓住工作重点,强势推进平安普宁创建工作。陈声亮强调,下阶段工作重点是:要加速推进平安细胞工程建设。当前,当务之急是要全面推进首期十百千“平安细胞”创建工程建设,确保在6月底前完成首期工程建设并命名。要努力构建群防群治防控体系。突出抓好视频监控系统建设,提高技防水平。抓好治安队伍建设,提高人防水平。抓好工作机制建设,提高保障水平。要大力加强平安普宁建设宣传工作。各地各部门要继续大张旗鼓地宣传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和取得的成绩,宣传典型经验和先进事迹,形成平安创建人人有责、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生动局面。

五、要落实工作举措,做好节日维稳工作。陈声亮指出,随着清明节的日渐临近,全市上下要迅速掀起新一轮平安创建工作热潮。要始终树立“普宁的社会治安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好”的雄心壮志,按照春节期间确立的“三个不发生”工作目标,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佳节。重点要做好深入大排查。要对容易发生治安问题的城乡结合部、“城中村”等重点地区,对犯罪分子经常藏身落脚、容易滋生“黄赌毒”等丑恶现象的中小旅馆、出租屋、娱乐场所等重点部位,对容易发生公共安全事故的交通运输、消防等重点行业,进行深入细致排查。要加强设卡盘查,防止上山扫墓群众带火种上山,要加强实地巡查,防止山林火灾发生。要严密大防控。坚持“打防并举、以打开路”方针,在道路治安卡点,增派武装巡逻力量,确保在重点时段、重点路段见警车、见警灯、见警员,让群众觉得警察在身边,安全就有保障。要铁腕大整治。陈声亮强调,清明期间,回乡过节的外出乡亲众多,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打击违法犯罪的主力军作用,重点是狠狠打击抢劫抢夺、入室盗窃等直接侵害群众利益的侵财案件,以及聚众赌博、吸毒贩毒等违法犯罪人员,让回乡过节的乡亲在横向、纵向比较中感受到普宁治安状况的变化,让广大老百姓安全更加有保障。同时,要倾力大调解。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群众矛盾的调解化解工作。

网友评论
网友昵称:  (已有条帖子,共人参与)
列表加载中....
列表加载中....